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研究 > 动态消息
湘军文化园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将推出骑马摔跤等休闲方式
作者:周和平

  经过前期规划,以曾国藩墓为重要组成部分的湘军文化园项目开始进入实施阶段。记者近日从岳麓区获悉,湘军文化园项目腾地工作已全面展开。该项目的建设,将以抽象艺术的表现手法,展现以清末名臣曾国藩为代表的湘军铁血书香文化。

  曾国藩墓位于岳麓区坪塘街道狮峰山村伏龙山。下坪塘大道沿一侧马路往里走数百米,就可以见到参天的古银杏树,以及两棵树影婆娑相向而立的古罗汉松,这就是曾国藩墓园的入园口。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几棵古树与墓一道,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眼前的曾国藩墓为花岗岩石围,经过修缮的墓静掩在树丛中,墓台一侧的树丛中,可以见到散落的石人。

  实施中的湘军文化园项目为大王山旅游景区的组成部分,文化园以曾国藩墓园为核心,以文化品位和自然环境为依托,充分体现湖湘文化及以曾国藩为代表的铁血书香的湘军精神,

  据悉,湘军文化园项目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根据规划设计,湘军文化园由湘军文化广场、桐溪寺和曾国藩墓三个部分组成,总面积约150亩,其中湘军文化广场推出骑马、射箭、摔跤等休闲方式。项目实施中,还将启动对曾国藩墓的二期复原修缮,对牌坊、墓庐(神道碑)、御碑亭(御碑)及麻石路进行修缮。

来源:星辰在线
时间:2013-12-31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