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研究 > 动态消息
蔡锷公馆陈列展正式开放 电视剧《少儿蔡锷》同日开机
作者:曾洪源

红网邵阳站5月3日讯(通讯员 曾洪源)近日,蔡锷将军陈列展对外开放暨《少儿蔡锷》电视剧开机仪式在山门蔡锷公馆启动。蔡锷将军长孙蔡协,空军第四科研所后勤部长周乐联,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仲跃,县委副书记欧阳向东,副县长罗崇雄、县政协副主席王周龙,省、市、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各界嘉宾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华玉主持。

蔡协先生在仪式上说,看到祖父故里与时俱进,日新月异的变化,非常高兴。作为蔡锷将军后人,很荣幸的看到蔡锷公馆展示开放和电视剧《少儿蔡锷》开机。这对于宣传蔡锷将军的丰功伟业,发扬光大蔡锷将军的爱国精神,扩大洞口县的影响具有重要的现实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罗祟雄在仪式上致辞。罗祟雄指出,这次蔡锷公馆陈列展示开放是继1996年蔡锷生平展览后的一次全面提质改造和复原陈列。陈列展秉着以史实为依据,以研究成果为参考,结合洞口境内遗留至今的众多蔡锷文物史迹,实事求是,客观生动地展示了蔡锷将军伟大光辉的一生。陈列展对外开放和《少儿蔡锷》电视剧的开拍,对于共同追忆蔡锷将军的光辉业绩及少年蔡锷的传奇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光荣传统、构筑先进文化、推动洞口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陈列展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由蔡锷生平业绩陈列、蔡锷塑像及实物复原陈列、蔡锷与母亲王太夫人挽联碑刻、蔡锷自作诗书楹联配画展及多媒体展厅五大板块组成。通过景观、油画、雕塑、幻影成像、影视放映、场景复原等展示手段,突出表现蔡锷将军为“推翻帝制,再造共和”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做出的卓越贡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恢宏大气、催人奋进。

“弘扬蔡锷爱国主义精神。”在仪式上,《少儿蔡锷》出品、制片方代表周健表示,少儿影视短剧《少儿蔡锷》是国内首部反映蔡锷少年时期励志故事的影视短剧,以弘扬蔡锷将军爱国主义精神,营造当代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的文化氛围,突出蔡锷公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随着陈列展的正式对外开放,蔡锷公馆不仅要成为国内蔡锷学术研究、文物史料收集、对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今后还将努力办成全国一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旅游景点,真正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原标题:蔡锷公馆陈列展正式开放 电视剧《少儿蔡锷》同日开机)

来源:红网(长沙)
时间:2017-05-03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