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研究 > 动态消息
花椒直播直击北京卫视《念念不忘》现场 曾国藩嫡孙首公开
作者:

齐鲁晚报讯  5月24日,大型文化传承类节目《念念不忘》于北京卫视首播,节目首期就邀请到曾国藩第六代嫡孙进行“家书回信”。花椒直播作为独家合作直播平台,除了到节目录制现场探班外,还直播了主创人员首播看评会,总导演郭畅分享了节目策划和制作过程中不为人知的故事,让网友深入了解《念念不忘》节目的宗旨和初衷。

北京卫视《念念不忘》节目由“国脸”郎永淳主持,文化学者于丹为讲述人,以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家风、家教、家训”为创作宗旨,通过邀请历史名人后代在节目中亮相并现场对家族家书进行回信,完成与先辈谆谆教诲的时空对话,尽显家族气度与民族胸怀。

在探班录制现场的直播中,节目导演对首次录制的内容进行了介绍:“本次节目将分享三封曾国藩的家书,同观众一起看曾国藩如何治国治家,让观众可以在大历史环境下感受到曾国藩不为人知的一面。比如曾国藩经历过的历练和人生总结等。这次节目还有幸请到了曾国藩的六世嫡孙,并通过他对家书的回信来阐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在当晚节目播出时,观众们通过电视看到曾国藩第六代嫡孙在节目现场朗读家书并做出回信,体会曾国藩28岁凑钱进京赶考但最后却传家训告诫子孙后代不得进入官场的无奈;让花椒网友共同感受跨越时空的对话,体会“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念念不忘》导演郭畅在看评会的直播中再次向观众表述了节目的内核和希冀:“这档节目叫‘念念不忘’是希望将来必有回响。希望通过对历史家族的了解,对名人后代的认识,让更多年轻人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深层次地感受历史的长河带来的震撼与感动。”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17-05-25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