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研究 > 动态消息
曾国藩在皇帝大丧期间,纳了一个小妾只为了挠痒痒?
作者:

说起曾国藩,绝对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晚清名臣,是与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并称“晚清中兴四大名臣”之一,是与胡林翼并称“曾胡”的名臣。他一生经历颇多,对清王朝的政治、军事、文化、经济等方面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然而,他在51岁时做了一件事,却因此被人骂为“伪君子”。网络配图这是为什么呢?这又是什么事呢?原来,在曾国藩51岁的时候,他纳了一房小妾,这是他一生中唯一的小妾。

  纳妾就纳妾吧,却正值咸丰皇帝大丧期间。自古以来,只要是皇帝的丧期,不管是高官贵族,还是平民百姓,都是不允许娶妻的。但曾国藩却在皇帝大丧期间纳了个小妾,在古人眼里,在当时的人的眼里,这是不把皇家放在眼里的举动。

  除了是在咸丰皇帝大丧期间纳妾之外,他纳妾的时候,还在与太平军打仗。

  在两军之前娶妻,影响了军心,不利于作战。

  据说,当时的湘军水师大帅彭玉麟看到曾国藩娶妻,就觉得很不爽,直接拿着剑闯入曾国藩家中,说要直接斩了给曾国藩牵线的警卫连连长韩正国。

  看到自己的大将都出手了,曾国藩不得不对彭玉麟解释起来,自己为什么要纳这个小妾,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纳妾?

  原来,从年少时期,癣疾就一直伴随着曾国藩,让他痛苦不已。他的幕僚看到曾国藩一边下棋,还得一边挠痒痒,散得整个棋盘都是皮屑,下个棋也不安心。

来源:未来网
时间:2017-06-02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