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研究 > 动态消息
娄台一家亲 《曾国藩家教家风》慧泽两岸
作者:刘莹;赵杰;刘忠如

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行,海峡两岸交流在民间如星星之火逐成燎原之势,高层政治智慧在地方彰显与践行。大国风范无所不在,即便是万水千山之路途,还是如火如荼之盛夏,娄台两地学子手拉手,肩并肩,谱写出人世间最柔情的篇章,通过娄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刘海云与海星校长孔令坚的高瞻远见与运筹画策,将两地孩子的心紧紧扣在了这个特殊的盛世时代,使活动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历史终将记住: 青山作证,秀水为媒,海星学子欢聚热土湘中,与娄底亲人相濡以沫砥砺奋进,以《国藩家教家风》专题讲座为契机,藉观光学习竞技交流为纽带,共沐神奇山川与湖湘文化之熏陶,润物于无声处,树正己修身治国平天下之宏愿,构架起坚不可摧的友谊虹桥,共同开创海峡两岸美好未来……

学生抵达娄底,标志着娄底市“国藩家教家风传两岸”娄台中学生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晚上,娄底市委市政府在娄底华天大酒店举行欢迎仪式,欢迎来自台湾的亲人,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致欢迎辞,台湾花莲海星中学校长孔令坚致答谢辞,双方互赠了礼物。

据悉,由娄底市台办主办此次夏令营活动是湖南省确定的重点对台交流项目,活动以曾国藩治学齐家思想为切入点,组织两岸中学生开展学习交流和联谊活动,共同推进两岸学子文化交流,增进理解加深感情,提高两岸青少年的文化认同与国家认同。

此次参加夏令营活动的25名学生来自台湾花莲海星中学和台湾台北徐汇中学两所学校,将在娄底开展为期一周的友谊交流活动。娄台两地中学生将结成一对一的对子,一同参观娄底中心城区风光、品味娄底特色美食,与娄底二中及冷水江六中进行两场篮球友谊赛,还将前往五县市区参观湄江地质公园、曾国藩故居、波月洞等景区,在双峰富厚大讲堂聆听曾国藩家教家风文化讲座,深入新化梅山龙宫景区与大熊山景区领略蚩尤文化,了解娄底的历史文化及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姜友富

来源:娄底新闻网
时间:2017-07-29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