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研究 > 动态消息
《建军大业》李沁“三扮”杨开慧 送别毛泽东惹泪点
作者:

凤凰网娱乐讯 由刘伟强执导,韩三平担任总策划及艺术总监,黄建新监制的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立90周年的电影《建军大业》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中,上映三天票房破2亿。该片演员阵容十分庞大,从青年演员到实力戏骨均有参演,其中90后气质小花李沁第三次扮演毛泽东的妻子“杨开慧”,凭借与角色间的默契表现获得观众好评,而片中她送别毛泽东去革命的感情戏也成为影片中温情部分的“催泪弹”。

据了解,李沁在电影《建军大业》中饰演伟人之妻“杨开慧”,虽然外表文静贤惠,但内心世界十分丰富,有许多自由、解放、前卫的新思想,是一位很有力量的女性。而巧合的是,这也是李沁继2011年《建党伟业》以后与刘烨的再次搭档,也是她本人第三次饰演杨开慧一角。影片中,李沁的一场重头戏是“杨开慧带着三个儿子送毛泽东去闹革命,她对毛泽东说‘不要回头,走!”这一场戏催泪无数观众。不少网友纷纷为李沁的表演点赞,表示片中杨开慧的台词剪短却有力量,代表了革命者的决绝和勇敢,很戳心。而听到杨开慧对毛泽东说“我等你,半年不回,我等一年;一年不回,我等十年;十年不回,我等一辈子”时,更被他们超越小爱的伟大爱情所震撼。在诠释这场戏时,李沁表达出角色忠于爱情和信仰的坚定,以及为革命事业的牺牲勇敢。对此,导演刘伟强也对李沁的表现给予肯定:“跟很多演员一样,李沁是做了很多功课来的。杨开慧是一个很有力量的女性,我要求李沁不能哭得很套路,她做得非常好,这场戏虽然很短,但我觉得拍得非常感动。”

来源:凤凰网娱乐
时间:2017-07-31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