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研究 > 动态消息
刘晓洁饰演“杨开慧” 为《热血军旗》情怀动容
作者:

[摘要]《热血军旗》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这部讲述了192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八七”会议前后,中国共产党积极开展创建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的影视作品,在建军90周年之际更加意义非凡。

的关注,这部讲述了192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八七”会议前后,中国共产党积极开展创建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的影视作品,在建军90周年之际更加意义非凡。

刘晓洁

刘晓洁扮演杨开慧

自动播放开关自动播放

《热血军旗》忆苦思甜,由革命的事业联想到...

>>>点击进入腾讯视频,观看《热血军旗》

腾讯娱乐讯 正在中央一套晚9点播出的革命题材电视剧《热血军旗》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这部讲述了192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八七”会议前后,中国共产党积极开展创建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的影视作品,在建军90周年之际更加意义非凡。

该剧由周惠林、黄海波实力戏骨领衔主演,实力派女演员刘晓洁也倾情加盟,在剧中饰演毛泽东夫人“杨开慧”。杨开慧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更是革命运动坚定的支持者与拥护者。在她与毛泽东结婚后,她尽全力支持丈夫的革命信念,更独自带着孩子参与组织和领导了长沙、平江、湘阴等地武装斗争,发展党的组织,是一位内心世界丰富,意志异常坚强的女性。

扮演“杨开慧”的刘晓洁与之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刘晓洁与杨开慧一样有着清秀、贤静的外表,同时却也有着强大的内心和坚定的个人信念。曾出演过《特种兵之火凤凰》的刘晓洁,当初以假小子的劲头闯入观众的视野,她坚韧不拔的女兵精神正是许多支持者喜爱她的原因之一。此次有幸诠释革命女先锋“杨开慧”,刘晓洁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为当时革命前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情怀所动容。

来源:电视新闻腾讯娱乐
时间:2017-08-09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