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研究 > 动态消息
保定直隶总督署新挂牌匾 系清同治御笔赐予曾国藩
作者:

原标题:直隶总督署新挂了块同治写的匾

资料图

在曾国藩故居,“勳(同勋)高柱石”匾是清政府对曾国藩最大的肯定。而今,在直隶总督署博物馆,这块出自同治皇帝御笔的匾,也挂了起来。

直隶总督署博物馆经过多方考证,8月6日,在二堂正厅门口,张挂了同治帝赐曾国藩“勳高柱石”匾。据直隶总督署博物馆馆长马永祥介绍,同治七年七月(1868年8月)曾国藩调任为直隶总督。就任直督后,在两年任内,曾国藩在整顿吏治、减轻民众负担、清理狱讼、诱导士林、转移风俗、整顿营伍、扩充练军、治理河道、赈济灾荒等多方面有所建树,取得一定政绩。同治九年八月三日(1870年8月29日)奉命卸任直隶总督。等候调任期间,同治皇帝在其60岁生日之际,赐曾国藩“勳高柱石”匾,肯定了曾国藩以往的“功绩”,并希望他继续做为“柱石之臣”为清政府效命,有笼络、勉励、安抚的深意。

来源:全保定网
时间:2017-08-09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