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研究 > 动态消息
大型历史组合油画毛泽东”美术作品展在韶山首展
作者:中红网
         5月17日,由韶山市长征精神研究院、韶山大型历史组合油画毛泽东创作组委会和韶山红色恒久书画院主办的“大型历史组合油画毛泽东”美术作品展在韶山乡韶山村首展,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前往观摩。

    

       此次作品展共展出20幅油画作品。在这些作品中,由韶山市长征精神研究院院长李凤如出资、画家张恒久创作的长12米,高2.6米的大型历史组合油画作品《人民领袖毛泽东》是主展作品。这幅作品共分为6个板块,分别为《安源煤矿》《秋收起义》《万里长征》《民族抗战》《扭转乾坤》和《开国大典》,创作共耗时5年零8个月。该作品用生动的笔触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毛泽东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

   

       据了解,现年62岁的主创画家张恒久为天津人,出于对伟人毛泽东的崇敬与热爱,六年前来到湘潭韶山,租住在一农户家,潜心创作这组大型历史系列油画,于今年3月顺利完成。此次展出计划在国内进行百场巡展,国外巡展若干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来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同时通过优秀的绘画作品,展示当代书画家们的精神风貌。

 

来源:中红网
时间: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