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研究 > 动态消息
何炳麟故居修缮工程启动
作者:张咪 张和生 潘锦锋 陈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张和生 潘锦锋 陈琳)4月14日下午,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株洲市委会主委、株洲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艳娟一行到炎陵县中村瑶族乡何炳麟故居修缮工程项目现场进行考察。据悉,该项目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预计在今年内可完成全部修缮工作,届时将向公众重新开放。

何炳麟(1877-1966),湖南省炎陵县中村瑶族乡人,是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岳云中学创始人、中国民主促进会元老、湖南制图学教学的开山祖。他一生致力教育事业,从1909年创办南路公学堂到1966年的半个世纪里,培养了近两万名毕业生,其中包括杨开慧等众多著名革命志士、社会活动家、学者、艺术家、教育家等。

何炳麟故居位于炎陵县中村瑶族乡龙潭村,目前是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系清代土木、上下两层建筑,坐东朝西,面阔四间,硬山顶,穿斗式结构,与中共早期领导人何孟雄故居紧紧相邻。由于年代久远,故居内的门窗等木质结构部分,以及墙体、槽门、地砖等位置多处损坏,因此亟需展开修缮。此次修缮预计投入资金150余万元,将依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故居的主体结构进行全面修缮。

下一步,炎陵县计划通过申请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把何炳麟故居打造成为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时间: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