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研究 > 动态消息
左权将军殉国80周年 醴陵民兵干群纷纷缅怀先烈
作者:周明 丁时伟 罗知远 颜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讯(通讯员 周明 丁时伟 罗知远 记者 颜青)追忆峥嵘岁月,颂扬英烈精神。5月25日,醴陵市左权民兵应急连民兵携手醴陵市党政军民学代表共计200余人,前往左权将军纪念碑、左家老屋开展祭祀先烈左权将军活动。

80年前的今天,左权将军在指挥抗击日军大“扫荡”的突围战斗中不幸壮烈牺牲,时年37岁。

“纪念左权同志,缅怀他的光辉业绩,就是要学习他崇高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革命品质;学习他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勇于探索,善于总结的优良作风。”醴陵市委书记、醴陵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利波说。

醴陵市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祭祀左权将军活动在《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面向左权将军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庄重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左权将军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寄托无限哀思。随后,大家共同前往左权故居——左家老屋纪念馆参观,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当天,许多醴陵市民自发前往烈士陵园、左家老屋,抚今追昔、凭吊英烈。

“左权将军是我们醴陵人民的骄傲,他的丰功伟绩是我们醴陵人民学习的榜样。”活动现场,醴陵市左权民兵应急连民兵文郭威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干民兵和左权将军家乡子弟,在今后工作中将传承他笔杆子、枪杆子都硬的优良作风,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练强“备战、抢险、维稳”本领,践行民兵“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的使命职责。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时间: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