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研究 > 动态消息
张家界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提出民兵工作“三落实”60周年暨市级领导“军事日”活动
作者:王姣 邵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姣 邵颖)6月15日上午,张家界市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提出民兵工作“三落实”60周年暨市级领导“军事日”活动,市委书记、张家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革安出席活动并宣布张家界武陵源国防教育园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出席活动并宣布应急演练开始。

舒行钢、李传荣、罗明、刘卫兵、杨洪峰等市级领导参加活动并为该市“最美民兵”颁发证书。

活动以“薪火传人·兵民荣光”为主题,分“国防之光、先锋之光、使命之光”三个篇章进行,通过开展国防教育进景区、十大最美民兵表彰和应急演练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张家界新时代民兵的风采,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办好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助力添彩。

活动现场,刘革安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和张家界军分区向全市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驻张全体官兵、全市民兵后备力量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近年来,广大民兵以应战牵引应急、以应急促进应战,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疫情防控、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闻令而动、不畏艰险、勇担使命,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重要支撑,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革安强调,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涵养家国情怀、强化担当本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安全观”、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统筹观”和两副担子一肩挑的“责任观”,切实增强“安不忘危、富不忘战”的忧患意识,自觉以加强国防建设为己任,努力提高国防动员和应急应战能力。要当好“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和“贺龙元帅家乡”薪火传人,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严格按照“三落实”要求,坚持以战领训、以管促训、以训强能、以用强训,努力锻造具有张家界特色的拳头尖刀,不断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后备力量建设双促进、双发展,为圆满成功举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强国强军贡献张家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日,刘革安、王洪斌一行还慰问了民兵代表,并来到张家界军分区民兵装备仓库,开展“军事日”活动,了解军事技能,体验军事活动,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时间: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