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研究 > 动态消息
花鼓戏《左宗棠西征》在湘阴首演
作者:刘攀 邹丽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攀 通讯员 邹丽)“车辚辚马萧萧箭在弦上……”9日晚,左宗棠诞辰21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大型花鼓戏《左宗棠西征》在湘阴首演,形象生动的表演、跌宕起伏的剧情、圆润响亮的唱腔,这场传统的戏剧盛宴赢得戏迷一致好评。

 

据了解,《左宗棠西征》全剧分七场,共100分钟。

 

该剧展示了左宗棠平叛阿古柏、收复新疆的故事,体现左宗棠为了祖国领土完整,视死如归的精神和高超的军事指挥能力。

 

“这部剧的创作初衷是弘扬左宗棠的爱国精神。”七旬高龄的编剧徐建华告诉记者,他与主创团队通过不断打磨剧本,数易其稿最终成型。此外,舞美编排区别于传统的“三小戏”,按“功架戏”进行设计,武打兼具,以情衬戏,剧情丰满,环环相扣。“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花鼓戏参演演员都是本地农民,他们在忙碌之余前来排练,前后将近半年,实属不易。”该剧出品人夏伯煌告诉记者。

 

今年是左宗棠诞辰210周年,湘阴县正以此为契机,坚持宣传、教育、引导和服务群众相互结合,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呈现左宗棠一生的家国情怀,着力弘扬左宗棠“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坚韧不拔”的精神,提升“左宗棠”文化影响力,打造“左宗棠”文化品牌,推动湘阴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时间: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