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研究 > 动态消息
纪念左宗棠诞辰210周年 “左公柳”回湘入庄
作者:刘涛 胡邦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0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胡邦建)今天,纪念左宗棠诞辰210周年——“新栽杨柳三千棵”公益植树活动暨“左公柳”回湘入庄仪式在湘阴县左宗棠故居柳庄举行,以迎接两棵“左公柳”回故土、入柳庄的方式,纪念左宗棠诞辰210周年。

 

 

“左公柳”回湘入庄仪式在湘阴县左宗棠故居柳庄举行。 刘亚 摄

 

 

两棵“左公柳”回到了湖南湘阴。刘亚 摄

1876年,时任陕甘总督的左宗棠在肃州誓师,抬棺挂帅,开启了收复新疆的征程。左宗棠经营西北,在那片大地上种下了数以百万的“左公柳”。今年是左宗棠诞辰210周年,12月1日,“新栽杨柳三千棵”公益植树暨“左公柳回湘”活动在甘肃省肃州区启动。两棵“左公柳”从肃州启程,沿着左宗棠进军西北的路程一路经过嘉峪关、张掖等地,最终回归湘阴,路程共计2366公里。12月10日,“左公柳”回湘入庄仪式在湘阴县左宗棠故居柳庄举行,来自湘阴县城北学校的学生们深情诵读了《左公柳回湘赋》。

 

 

湘阴县城北学校的学生们深情诵读《左公柳回湘赋》。 刘亚 摄

“此次活动是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入融合发展的创新之举,对大力弘扬左宗棠文化,加强文旅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希望,湘阴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响左宗棠文化旅游名片。

本次活动是纪念左宗棠诞辰21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大主题活动。系列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左氏宗亲座谈会、左文襄公祠复原陈列展陈和左宗棠书法楹联展、花鼓戏《左宗棠征西》首演式、纪念左宗棠诞辰210周年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座谈会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湘阴县委、湘阴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活动。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陈惠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时间: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