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研究 > 动态消息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 湘潭市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
作者:付鼎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讯(付鼎臣)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毛泽东同志129周年诞辰。

12月26日上午,中共湘潭市委、湘潭市人大常委会、湘潭市人民政府、政协湘潭市委员会、湘潭军分区,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表达家乡人民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展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而团结奋斗。市委书记刘志仁,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市领导杨真平、吴志雄、向敏、刘新华、刘俊、丁诚、周艳希、吴劲松、杨晓军、刘良廷、杨锋、陈荣等参加。

上午9时,在韶山毛泽东广场,伴随着《献花曲》深情的旋律,礼兵托起花篮,正步缓缓走向毛泽东同志铜像,将花篮摆放在铜像基座前。全体市领导缓步来到毛泽东同志铜像前,静静肃立。刘志仁缓步上前,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湘潭军分区整理花篮缎带,并和全场人员一起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深深三鞠躬。随后,全体市领导从左往右绕行铜像一周,深情瞻仰铜像,表达对毛主席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

刘志仁等市领导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记者 陈旭东 摄)

当天,刘志仁一行还瞻仰了毛泽东同志故居。

[责编:肖畅]

来源:新湘潭客户端
时间: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