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研究 > 动态消息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召开“蔡和森与党的建设”学术座谈会
作者:刘烨 周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4日讯(通讯员 刘烨 周浩)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蔡和森与党的建设研究,在蔡和森诞辰128周年之际,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湖南省“蔡和森与党的建设”基地为依托,联合中共双峰县委宣传部、蔡和森纪念馆等部门,于3月30日下午,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明德楼404会议室举办“蔡和森与党的建设”学术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和云、娄底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劲松、双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晔、蔡和森纪念馆书记赵向阳、双峰县党史研究室主任罗平原、蔡和森纪念馆馆长赵周华、向警予纪念馆馆长刘菲菲、娄底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部主任苏维、蔡和森纪念馆副馆长陈雅琴等多位领导出席会议。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曾长秋、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莫志斌、蔡和森纪念馆原馆长、副研究员尹晓等校外专家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伶、院长张卫明以及教授、博士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国辉教授主持。

会上,刘和云高度评价了蔡和森同志的历史地位,他表示,讲好蔡和森故事,加强基地与学校之间的双向交流,创新蔡和森故事载体,提高蔡和森研究基地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是当前我们面临的重要课题。陈劲松指出,蔡和森党史思想研究是娄底市当前党史教育活动的重要体现,针对党史工作的开展、蔡和森纪念馆的保护与利用等方面提了具体要求。吴晔代表双峰县委表示,蔡和森的建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继承和发扬,在社会主义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赓续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加强基地与学校双向合作交流。曾长秋、莫志斌、张卫明等6位专家学者做了主题发言。其他学者们围绕全面阐述蔡和森的革命精神、蔡和森的宣传工作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欢快的讨论。

“蔡和森与党的建设”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服务地方红色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有利于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而且为党史研究与教学实践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交流合作的机会,有助于形成资源交换、优势互补、多方联动、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一审:李林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时间: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