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研究 > 动态消息
笔墨当随时代 《齐白石研究文集》首发座谈会举行
作者:楚国良 黄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5日讯(通讯员  楚国良 记者 黄煌)5月12日下午,《齐白石研究文集》首发座谈会在湘潭举行。座谈会由湘潭市齐白石研究会主办,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学院,湘潭市美术家协会承办。

《齐白石研究文集》既收录了北京画院吴洪亮院长、四川大学林木教授、清华大学陈瑞林教授、深圳大学齐驸博士的论文,也刊登了湖南本土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学院赵湘学教授、周平教授、湘潭大学吴克明教授和湘潭市博物馆潘莉研究馆员、尹军副研究馆员的论文,还有湘潭市齐白石研究会王志坚、黎舜童、敖晋、雷威、王鹤、陈雅倩、杨猛等人的论文,可谓洋洋洒洒,精彩叠出。

座谈会以《齐白石研究文集》为主题,围绕艺术大师齐白石为人类艺术所作出的贡献进行深入精辟的剖析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明末以降,中国画出现了两座高峰,一是清初的八大山人朱耷,他为中国画开辟了一个广阔的前景,完成了人格自我的飞跃;另一座高峰则是现代的齐白石,他颠覆了中国画的传统观念,将传统文人的诗书画印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并使其获得了新的蓬勃生机。我们学习、研究和传承弘扬齐白石的艺术理念和精神,所谓“笔墨当随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艺术精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参事、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原院长朱训德教授、湘潭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书记李锋,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市图书馆的学者、专家、教授等各界文艺家、收藏家10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时间: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