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研究 > 动态消息
教育强县看湘阴丨儿童文学作家阮梅受邀参加左宗棠学校读书分享会
作者:谭杜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6日讯(通讯员 谭杜甫)5月16日,中国作协会员、《左宗棠(青少年插图版)》作者阮梅受邀来到湘阴县左宗棠学校,与该校学子分享左宗棠的传奇人生。湘阴县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熊国庭等参加本次分享会。

“‘身无半亩,心忧天下;读破万卷,神交古人’,要读懂民族英雄左宗棠,我们首先要了解他在三次科举不第之后,心态上的转变,他放下了功利心,唯独没有放下好学的进取心。”阮梅将左宗棠的故事娓娓道来,同学们也聚精会神地听着,与左宗棠跨时空“会面”,与先贤共席对话,触摸伟人的灵魂与爱国精神。该校校长黄文勉励广大宗棠学子,要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契机,感悟智慧先贤左宗棠之气节风骨与爱国精神,深刻领悟何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左宗棠的家风美德、孝义文化引领下一路前行,遇见美好。

《左宗棠(青少年插图版)》是国内首部以青少年为读者对象创作的著名历史人物左宗棠的传记,通过讲述左宗棠的少年成长故事,还原了左宗棠不畏艰险、以身报国的奋斗历程,激励青少年传承伟人精神,弘扬民族英雄左宗棠心忧天下的爱国情怀和敢为人先的豪迈气魄。


一审:梁墨源

二审:金浩

三审:梁军

责编:梁墨源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