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研究 > 研究书目
曾国藩方圆人生的7种智慧
作者:王军云
出版者:
出版时间:2005
版本:
【摘要】本书探究曾国藩一生成就大事的不传之秘。和市面上众多有关曾国藩的书籍相比,本书具有三个不同的特点:第一是易于掌握。为了便于读者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曾国藩一生的7种智慧,本书创造性地归纳出:一、 砥砺自我的智慧:强者总有挺身立世的时候;二、拯救命运的智慧:紧紧抓住突破一生的主动权;三、用人有道的智慧:一个人永远成不了大气候;四、坦诚交际的智慧:善于挖掘潜在的力量;五、藏露进退的智慧:天天都做一个明白人;六、为政掌权的智慧:牢记在其位,谋其政之训;七、以学养身的智慧:人生最高的境界在于养心两字。第二是可资借鉴。本书汇集了历史上的一些典型案例,有助于人们对曾国藩有一个跨越时空的全方位理解和把握。第三是简洁实和。根据曾国藩的7种智慧,结合当代人在迈向成功的征途上有可能遇到的各种境况,有针对性总结归纳出诸方面的运用技巧,力求使该书成为人们拿来就用得上的案头应备之书。

  


 

下载全文: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