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湘人文库 > 湘人文章
致山东全省军民电
【摘要】自鲁省取消独立后,官吏之顽暴,志士之摧残,殊堪发指。民军以吊民伐罪为宗旨,不忍坐视,是以蓝都督出师于前,沪军队出发于后,皆以拯民水火,驱除虏吏为唯一之目的。

  自鲁省取消独立后,官吏之顽暴,志士之摧残,殊堪发指。民军以吊民伐罪为宗旨,不忍坐视,是以蓝都督出师于前,沪军队出发于后,皆以拯民水火,驱除虏吏为唯一之目的。登、黄之捷、人心愈奋,方今和议屡展,恐不可持,蒐简军实,不容稍懈。况虏因我复登,黄,屡次遣兵来袭,现更派第五镇兵来烟,我军已成守势。若非厚集兵力,不独进取无望,恐反为虏所乘。本司令念燕赵之未下,齐鲁之可危,因是誓师北伐,拯吾同胞。海岱之间,素多侠士,且扑实耐劳,克守秩序,尤为此邦人士之长。必有为吾之先驱,直捣虏巢,或有奇技异能,足资进取者,军门翘企,毋任欢迎。因特布闻,以当露布。

            光复军北伐总司令李燮和

  中华民国纪元二月八日

  《时报1912年2月8日》

  

来源:李燮和
时间: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