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湖南人物 | 人物专题 | 湘人文库 | 人物研究 | 人物图片 | 史迹馆所 | 影音作品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湘人文库 > 湘人文章
湖南巡抚岑春蓂奏续获萍浏醴案内会党首要分别惩办片
【摘要】浏阳、醴陵二县会匪姜守旦等,前与江西萍乡县匪倡乱滋事案内在逃首要各犯,迭经臣严饬购线查拿,嗣据浏阳等县会督营员团绅陆续拿获事后潜回匪犯多名,内有瞿光文等一百零四名,或系领飘入会约其起事,或系抗拒官兵乘机劫掠,核其情节,均属罪不容诛,由各该县审明,先后禀经臣批饬就地正法,以昭炯戒。

  再:浏阳、醴陵二县会匪姜守旦等,前与江西萍乡县匪倡乱滋事案内在逃首要各犯,迭经臣严饬购线查拿,嗣据浏阳等县会督营员团绅陆续拿获事后潜回匪犯多名,内有瞿光文等一百零四名,或系领飘入会约其起事,或系抗拒官兵乘机劫掠,核其情节,均属罪不容诛,由各该县审明,先后禀经臣批饬就地正法,以昭炯戒。其情节稍轻各犯,分别酌量监禁在案。除仍饬各营县设法购线,密拿匪首姜守旦等,务获究报外,理合附片陈明,伏乞圣鉴。谨奏。

  光绪三十四年五月十四日奉朱批:法部知道。钦此。(军机处录副奏折)

来源:《湖南辛亥革命史料》
时间:
 
版权所有:湖南图书馆 2009年9月
Webmaster:web@library.hn.cn